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论文选题与写作专题讲座
日期:2021-06-09 10:46:05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更好开展外国语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工作,6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特别邀请奥克兰大学博士、我校特聘教授姚雯静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我院2022届英语专业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论文选题与写作进行针对性指导,外国语学院2022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了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雪娟主持

讲座部分内容   

讲座伊始,姚雯静博士首先向大家阐释了毕业论文选题的重要性,并指出选题毕业论文的前提和第一步、是论文写作的方向,选题的恰当与否不仅关乎论文写作且涉及论文查重问题,希望同学们要给予高度重视。随后,博士通过自己的毕业论文、自己指导过的优秀学生论文从选题总体思想、选题遵循原则、选题注意事项和论文写作思路四个方面为大家梳理毕业论文选题和写作的一些技巧。

姚博士提醒大家,应用型本科院校学生的毕业论应从实践中产生,大家应该根据自己选择的专业方向、研究兴趣和实践实习工作中提出相关问题,多查阅文献资料、多跟老师沟通再拟出论文选题,而且选题要遵循实用价值、理论价值和创新性的原则,同时选题切忌题目太大或太小。

讲座中,姚博士还和学生就定性研究、定量研究和混合研究方法,以及获取参考文献资料的渠道等进行了积极互动交流

此次讲座使我院2022届毕业生系统地学习到了毕业论文选题及撰写的方法和技巧,为学生今后的毕业论文撰写指引了方向,也指引学生认真学习相关理论,增强学生的研究意识和问题意识,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院本科毕业生论文的质量。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