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文化自信,传递中国声音”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1-06-09 18:27:48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提升综合素养,进一步推动我校校风学风建设,提高我校学生英语口语水平和思辨能力6月6日下午,英语俱乐部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增强文化自信,传递中国声音”英语演讲比赛。校团委书记周二涛、外国语学院院长邢理平、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闫静及500余名师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本次比赛。


比赛现场


钢琴弹唱《Wonderful U》及配音表演《后妈茶话会》

决赛采用定题演讲和现场问答的方式进行,10位来自不同学院的选手各抒己见。或参考个人经历,以小见大;或着眼社会热点,侃侃而谈;或针对中西差异,寻根溯源。选手们自信大方的演讲姿态,流畅地道的英文发音,新颖独到的个人认识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期间还穿插了钢琴弹唱《Wonderful U》及配音表演《后妈茶话会》,充分调动了全场观众们的热情。


颁奖现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外国语学院仝鑫珂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孟庆瑞、刘义、金融学院李泽莹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陈佳钰、高歌、杨雨笋、张琪、宫亚会、金融学院吴怡菡获得三等奖。


赛后合影

本次英语演讲比赛,不仅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有效地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科教育相融合,引导大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传递中国声音。

核发:外国语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