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张军教授为我校英语教师国际研修班作云讲座
日期:2021-07-20 09:33:42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北京时间2021年7月19日下午,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应用语言学正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军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作了一场题为“Mulling Over Research Ideas for Academic Publishing: From Methodology to Practice”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是我校2021年暑期英语教师国际研修班“海外知名专家讲座”系列之一,讲座由新西兰UUNZ商学院学术带头人Jenny Yao 博士和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邢理平教授共同主持,我校英语教师国际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军教授云讲座部分截图


讲座中,张军教授结合自身在国际期刊发文和担任主编的经验总结了为什么发表、谁发表、发表在什么期刊,以及前期如何准备。作为国际知名期刊的联合主编,张军教授列举了在各个领域的顶尖期刊,以及通过他已发表在各个期刊的选题,让广大与会教师认识到了制定三年学术发表计划的重要性。最后,张军教授还分享了SSCI期刊投稿和修改过程需要注意的问题。

在互动环节,与会教师纷纷向张军教授踊跃提出关于科研理论、研究设计、研究方法等方面的问题,张军教授均一一耐心给予解答。

本次讲座将进一步拓宽我校外语教师科研工作,提升外语教师科研的国际化水平。

张军(Lawrence Jun Zhang)简介:

张军,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文学学士、河南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语言学博士、英国牛津大学应用语言学博士后。现任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应用语言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奥克兰大学优秀博士生导师(Excellence in Teaching Award: Research Supervision 2013)。吉林省吉林大学“长白山”讲座教授、太原理工大学“荣誉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客座教授”。现任SSCI索引期刊TESOL Quarterly常任栏目主编、System联合主编,发表中英文论文、书评、章节100余篇,其中SSCI期刊论文46篇。TESOL国际学会2011年度“最佳科研论文奖”唯一得主。2016年获TESOL国际学会50年来全球最有影响力的50个TESOL学者之一(TESOL's“50 at 50”)

核发:外国语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