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机辅翻译与翻译技术培训会
日期:2021-08-18 09:32:04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8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机辅翻译与翻译技术培训会,会议由院长邢理平主持。


机辅在线培训会现场

本次培训会主要就计算机辅助翻译”为主题,邀请上海一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机辅翻译软件技术负责人刘宁赫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翻译技术的重要性、发展历程和计算机辅助翻译(Computer Aided Translation,CAT)软件的使用操作过程。院长邢理平、党总支书记闫静和11名翻译课程任课教师参加培训,并就上机实战操作和训练、并软件使用细节与主讲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外国语学院院长邢理平作总结发言

邢理平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了翻译 4.0时代,翻译学习逐渐从单纯的学术研究转到关注经济、文化发展的语言服务与技术的跨学科学习,掌握翻译技术,紧跟学科前沿,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才能更好地教好学生,服务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

通过此次培训会,与会教师收获颇丰,不仅了解了机辅翻译软件的操作过程,而且提高了翻译技术理论素养,对今后的口笔译专业教学都有很大帮助。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