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志愿者事迹(四)
日期:2021-08-17 09:34:10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随着八月份郑州各地的疫情逐渐严重,防控疫情也从省市,落实到县乡镇,20商务英语2班樊慧慧同学今年暑期在自己的家乡——信阳市潢川县踅孜镇报名参加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这也是她第一次以志愿者的身份立足家乡,服务社会。她每天的工作就是定时定点去当地的各大超市为顾客做登记、量体温,有时还会教老年人使用手机查看健康码。她说:“作为时代新青年大学生,应该为防控疫情做点什么,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她每天的工作是不厌其烦的重复几百遍,“请问您叫什么名字?”“家住在哪?”疫苗打了吗?”“请扫一下健康码。”有时候还会碰到一些不太配合的爷爷奶奶,受过一些委屈。但是志愿者的初衷就是为人民服务,她毫无怨言,始终热情饱满的投入工作。她的父母非常支持她参加志愿活动,虽然当地政府每天都会准备午餐,但是她一次都没有去过。她是这样说的:“我爸爸说,做志愿者,就是要为人民服务,就别给政府添麻烦了,中午回家吃饭。”所以她就在距家两三公里的路途中每天来回两次。

这是樊慧慧同学第一次做志愿者,她说这只是开始,以后有机会还会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帮助到更多的人,让自己在志愿活动中得到历练,同时也承担起新时代赋予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责任。

核发:外国语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