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志愿者事迹(五)
日期:2021-08-17 09:39:46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近期,疫情在各地出现了反复,来自郑州财经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在校大学生张焜晧同学8月11日起,在其家乡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东下池村开展了志愿服务工作,向居民普及防疫抗疫知识,运送防疫物资。


“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这是一句每天都会重复成百上千次的话,张焜晧同学会耐心地对每一个不会使用健康码的大龄居民进行帮助,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这段时间政府下发了大批防疫物资,当地民间还捐赠了食物与饮用水,以及给每位抗疫人员准备了口罩、消毒水和食物……张焜晧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把这些物资搬运到仓库,并进行分类归整。看到这些物资最后都都整整齐齐地摆放在仓库里,张同学露出了骄傲的微笑。

张焜晧同学的志愿服务得到了东下池社区党委委员赵振华的称赞:“小伙子很棒,风雨无阻来进行志愿活动,工作十分认真,真是好样的!”

虽然疫情得到了基本控制,但防疫工作从未放松,每天都要对社区街道进行三遍消毒,每位居民都要佩戴口罩并出示健康码才可进入社区,张焜晧的防疫志愿工作仍在进行。作为当代大学生,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回馈家乡,为家乡的防疫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他感到很高兴。“我们要有信心,相信党和政府,这次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的”,他说。

核发:外国语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