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志愿者事迹(一)
日期:2021-08-17 09:19:18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王星语,女,19岁,河南省新乡市封丘县,现是郑州财经学院的一名学生,是一名共青团员,也是建档立卡户。



自郑州、新乡等地发生洪水以来,她时刻关注着灾情的情况,看着河南的防洪抗灾情况一步步地在变好,她也留下了激动的泪水。可紧接着,郑州传来了疫情的噩耗,于是各地开始打起了疫情防控战,村子里也实施了防疫措施。这一次,她也毫不犹豫的报名了大学生志愿者,为自己的村子献上她自己的一份力。戴上袖章,她就担负起了任务和责任,于是,测量体温,在卡点处值班,登记信息等等就成为了她日常的工作。紧接着就是全民核酸检测的工作,村子里1792人的核酸检测的工作量对毫无工作经验的她们来说无疑是不小的工作量。核酸检测前,她们分组分队挨家挨户地检查、核对填写信息,一些老人没有智能手机,她就用自己的手机帮助他们操作;村民不会操作步骤,她就一步步教他们。核酸检测从下午的五点钟到晚上的十一点钟,这六个小时里她和其他工作人员一样,紧张有序的忙碌着,没有一丝懈怠,第二天早上六点钟就又开始了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

她说,这一次她真切地近距离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和奉献精神,炎热的天气里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一刻不停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能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自己的家乡、为国家的“抗役”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她感到无比的骄傲和安心。党有号召,青年有行动。她相信,有党的正确领导和大家的积极配合,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核发:外国语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