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119”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暨消防演习
日期:2021-11-20 10:06:20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的消防安全教育宣传工作,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火灾的能力,外国语学院2021年11月17日下午3点分别在下沉广场和馨苑楼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消防疏散演习。


活动启动现场

本次活动邀请了河南护民消防服务中心的刘飞翔教官宿管中心副主任庄莉、保卫处科长李卫军和沈福旗老师予以指导外国语学院师生共计120人参与此次消防知识讲座和逃生演习。


教官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首先,刘飞翔教官为我院师生详细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如:火灾预防常识、灭火器材的种类及适用火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火灾逃生注意事项,并演示消防灭火器的具体操作,组织学生参与灭火实操,增加学生的实际应变能力。现场师生认真聆听,互动热烈。


消防疏散讲解及演习

接下来,刘教官对消防逃生疏散过程中需要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说明,使学生对于消防疏散的要领、紧急情况的处理有一个清晰的了解。在随后的宿舍消防逃生演习中,各位同学认真听从教练指挥,用湿毛巾掩住口鼻,俯身依次有序逃离现场。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本次消防月活动紧贴“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这一主题,形成“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和全员共同预防火灾的新局面共创平安校园。

核发:外国语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