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院领导带队访企拓岗,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开拓途径
日期:2022-06-02 13:35:29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为进一步适应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市场化运作,加强学院与就业基地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做好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下旬以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闫静、院长邢理平、就业信息员黄梦飞一行先后实地走访河南卓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郑州万国优品保税进出口有限公司、郑州网易有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一步推动了外国语学院就业基地的建设,促进毕业生顺利完成实习、就业工作。


访企现场

5月26日,闫静一行人到河南卓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促进学院育才与社会用人紧密衔接,提高学生就业质量。双方就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学生校内学习与工作实践如何有效结合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表示将增加院企互动,发挥互补优势,充分融合企业行业资源和学院学科资源,为毕业生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座谈会现场

5月31日,闫静一行人赴郑州万国优品保税进出口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浮学军、副总经理李艳丽对外国语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福总经理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开店情况以及运营方式,表述了公司对于员工的基本要求。双方围绕用人需求、专业设置、校企合作等展开讨论。院长邢理平表示首先要帮助学生提前了解企业及岗位情况,做好预热工作。随后双方探讨了如何将公司岗位与学院专业相结合,将实践融入日常课程中。双方初步敲定下一步校内培训方案:第5-6学期开展课堂教学培训;第7学期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取证;第8学期开展实战项目和集中实习,帮助学生提前学习运营跨境电商的基础技能,从而帮助学生未来更快地过渡到该行业的现场实习工作中来。浮总经理表示,将全力支持外国语学院的课程建设,未来邀请业内专业人士为外国语学院师生讲解跨境电商的基本知识以及实战经验,帮助他们掌握第二门技能。最后,双方就教师来公司进行锻炼,学生来公司进行实习和就业达成了一致的意向。


会议现场

61日,闫静一行人赴郑州网易有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首先表达了对已在公司就业郑州财经学院学子的肯定,随后提出了公司继续招揽人才需求。在对公司进行深入了解之后,闫静表示希望该公司成为我院学子的就业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也为公司的输入高质量的人才。

为在疫情期间保证我院毕业生顺利就业,外国语学院领导将高度重视,积极筹划,实地走访企业,扩宽就业渠道,为学院学子实现早日就业而不懈努力。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