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暑期线上学术讲座
日期:2022-06-16 15:06:35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暑期生活已经拉开序幕,为了使学生能够对假期做出更加科学合理的规划,保持与时俱进的新时代认知,外国语学院于6月14日和6月15日上午为2019级和2020级英语专业及商务英语专业的同学们安排了暑假学术第一讲。科研副院长王艳艳主持讲座,主讲人是郑州财经学院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经济学博士,博士后—徐可。讲座主题分别为:“西方文化传统与西方科学思维的培育”、“我国对外开放的辉煌历程”。


徐可博士学术讲解中

徐博士讲座内容充实饱满,梳理了西方文化的理性特征,分析古代希腊文明和哲学对西方文化的影响,对比中西方文化的不同之处,探索科学思维的范式与方法论。

通过介绍我国对外开放的历史过程、重大政策和辉煌成就,理解中国对世界经济的突出贡献,分析中国经济增长之谜,强化四史教育。

最后王艳艳总结发言:“作为一名新时代优秀青年,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着眼当下,更应放眼未来;不仅要有崇高的民族自豪感,更要有国际视野和开阔的胸怀。疫情仍然紧张,未来充满变数,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打开格局,眼光放长远,思想多维度,都能够做一名追光者”。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