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深入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毕业生就业与产学研工作
日期:2022-07-08 11:40:13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7月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莅临外国语学院,在德馨楼五楼会议室开展调研指导毕业生就业与产学研工作。

调研和指导工作会议现场

外国语学院院长邢理平首先介绍学院整体就业情况,包括以往就业数据分析、本年度就业形势以及外国语学院就业特色工作着重围绕打造学生核心竞争力、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择业就业观、帮扶弱势就业群体、拓展校企资源、维护校友平台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随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闫静汇报了学院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董学力结合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指出今年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学院一要积极探索,潜心育人,开展精准就业帮扶暖心工程,坚决杜绝“被就业”和“就业率掺水、造假”等问题二要持续做好毕业生的跟踪了解,及时掌握毕业生的就业动态,加强引导,注重沟通的方式方法三要加大访企拓岗的力度,对开展的就业帮扶活动做好详细的记录,持续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董学力还听取了外国语学院产学研工作汇报,指出产学研工作要从学生培养角度建立框架,在双方了解、交流、合作、互赢的基础上,搭建应用型外语人才培育、师生实践赋能的成长平台,扎实推进“四个合作”。

外国语领导班子表示,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断思考,积极进取,做好就业这个最大的暖心民生工程找准差距,狠抓落实,确保产学研“四个合作”真正落地。

核发:外国语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