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开展优秀示范课观摩活动
日期:2022-07-25 10:37:02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外语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与教育教学能力,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积极开展“磨课”活动并于7月22日开展了优秀示范课观摩活动活动由副院长黄雪娟主持,全体教师认真参加,积极研讨。


观摩课活动现场

观摩活动中,通过各磨课小组推选出来的郭阳爽、郑爽、张汉麟、黄皖豫,一一进行优秀示范课展示参加展示教师均按要求采用3-5分钟说课、15分钟讲课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步骤、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课堂教学展示。


教师展示课程教学

郭阳爽老师在《英语视听说》课堂中通过梳理材料的语言逻辑,循循善诱,让学生学习并掌握英语听说训练技能。郑爽老师的《综合英语》课堂注重师生的双向互动,通过和学生对教材文本进行充分、全面的解读,通过形式多样的课堂练习,多层次、多角度地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和思辨能力张汉麟老师在《大学英语》授课中,结合课文主题“国家公园”,向学生介绍中国的国家公园建设与意义,引导学生积极践行环保理念黄皖豫老师的《英美文学导论》教学信息量丰富,将教学与学法进行了有效结合,利用图片与视频,有效激发学生兴趣,生动传递教学内容

示范课展示结束后,全体观摩教师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四位教师明确的教学目标、巧妙的教学构思给予了高度评价。优秀示范课观摩活动充分发挥了外国语学院优秀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全体教师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合作、不断探索、共促提高的平台,有利于提升学院的课程教学水平和推动课程思政建设。

核发:外国语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