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教师参加第五届“中国金师”锻造之六场九项全能必修教学基本功养成专题培训
日期:2022-09-06 18:26:12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827日至29日,我院组织部分教师参加第五届“中国金师”锻造之六场九项全能必修教学基本功养成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以筑基提效 榜样金师为主题,围绕教师课堂教学核心能力要素,从教学创新、教学研究、教学技术、教学评价、教学技巧等方面强化教师必备基本功和教学技能的养成,帮助青年教师快速适应“互联网+”“智能+”时代下的教与学方式,从而帮助广大青年教师站稳讲台


我院教师认真参加培训


我院教师认真作培训笔记


部分教师培训证书

我院教师按时参与每日的培训,认真记录下自己的收获及心得。培训内容分为九大模块,分为:教学创新篇、教学评价篇、教学设计篇、教学技术篇、教学技巧篇、师德师风篇、教学课件篇、教学心理篇。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著名高校的专家们为所有参训教师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培训会。专家们从教学语言表达、研究导向型教学设计、教学课件中的图片、视频的使用、教学课件中的字体与层级设计、教学课件中的图文关系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从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内涵解读等方面结合丰富的素材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从课堂教学的语言组织与艺术、修炼教学功底、面向能力培养的课堂教学策略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引起了教师们的共鸣,同时能够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不断反思,持续改进。

我院商务英语教研室教师蒋晓静、应用英语教研室常伟华、张硕等青年教师均在体会中谈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人民教师,应该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应当从自身做起,传播优秀文化。各位专家的讲授还使老师们深层次地理解了作为一名教师,应当如何从目标、学生、创新、以及课程改进等多方面着手于一堂课,且认识到应该如何应用合适的教学技巧、如何选择合适的技巧来营造和维护课堂氛围从而上好一堂课。这些讲授的内容使老师们获益匪浅,对于提升教学能力大有裨益。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精彩详实,青年教师通过培训学习,更好地掌握了教学内容设计能力和合理运用教学方法的能力,为青年教师快速站稳讲台成为教研骨干提供了强大助力,为我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夯实了基础。

核发:外国语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