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外院学子在第三届“典阅杯”Shopee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2-11-05 18:35:39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近日,第三届“典阅杯”Shopee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复赛获奖名单揭晓,外国语学院两支参赛团队分别荣获华中赛区一等奖和优秀奖。

该赛事于10月26日举行,全国报名参赛学校207所,参赛学生5174名,经过前期校内选拔,有180所学校1572名同学进入了区域赛,最终入选100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我院2019级英语本科5班学生胡情博、许文彤、侯玉娜组成的参赛团队顺利进入全国总决赛。

“典阅杯”Shopee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以典阅 Shopee 仿真实操系统为竞赛平台,展现全国各地高校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人才的技术能力,完善人才培养与考评机制,提升从业人员素质,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证融通、赛训融通”,最终帮助学生实现从学业务练技能、考能力、赛风采、拿证书到就业推荐、企业人才双选的完美闭环。


参赛学生进行模拟经营训练


参赛学生与指导老师讨论实战运营

备赛期间,两支参赛团队积极参加全流程模拟经营,潜心研究经营策略,讨论实战运营方法。学院领导和指导老师结合自身经验为参赛队伍提供专业指导,聆听学生需求,解答学生疑惑。此次是我院首次参加该项赛事,两支团队从没有任何跨境电商运营经验到斩获喜人成绩,为学院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模式做出了有效探索。

外国语学院科研副院长王艳艳表示,学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应用型专业大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拓宽本专业就业维度,彰显外国语学院风采。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