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当下,逐梦职场 外国语学院承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求职指导讲座
日期:2022-11-20 22:06:41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1120日上午,以“立足当下,逐梦职场”为主题的2023届毕业生就业求职指导讲座顺利召开。本次讲座由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采取线上形式开展。讲座邀请到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刘筠教授担任主讲,各二级学院就业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筠教授从三大方面呈现了一场指导性明确、意义非凡的讲座。一、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后疫情时代职业的不确定性变得前所未有,职业的创新特性特点和个性化特征越来越强,工作对劳动者的专业技能和通用技能的要求变得更高,同时青年“慢就业”的趋势明显。这就需要毕业生在复杂多变的就业环境中,全面分析自身与外界环境,抓住一闪而逝的机会。二、确立目标,梦想启航。大学生毕业生面临升学、就业、创业、考公、参军等多种选择,毕业生要早日从自己的兴趣、能力、性格、价值观等方面明确自己的目标,为目标早做准备。三、积极行动,成就梦想。寒暑假是入职前最后的有大量可供自己支配时间的阶段,可以多做兼职工作。用人单位特别看重工作经验,因此建议同学们利用假期可以去找一份与职业目标相关的兼职,积累经验,真正去体会下未来所要从事的职业和工作内容,看看自己是否适应每一朵花都会有绽放的理由只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学会与他人合作相处,每个人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天空,演绎自我精彩。

 

本次讲座从毕业生的就业实际需求出发,帮助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端正就业态度,帮助毕业生进行职业规划,不断提升就业竞争力,走好迈向社会的第一步,为推动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核发:外国语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