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专业四级备考经验分享会
日期:2023-01-06 12:34:57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2023年1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英语专业四级备考经验分享会,特邀请在2022年全国英语专业四级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吴梦、刘义、田梦洁3名同学作备考经验分享,会议由副院长黄雪娟主持。

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内容涵盖英语听、读、写、译各方面考试范围包括英语专业教学大纲所规定的听,读,写技能以及语法,词汇知识。考试目的是全面检查已完成英语专业基础阶段课程的学生是否达到了大纲所规定的各项英语专业技能要求,考核学生综合运用各项基本技能的能力以及学生对语法结构和词语用法的掌握程度。专业四级考试在英语专业第四学期举行,每年一次。

黄雪娟首先介绍了近两年我院学生在专四考试取得的成绩以及举行朋辈经验分享活动的意义,她希望借此分享会,同学们能够更好地认识专四考试,借鉴并总结经验,在今后的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图一:黄雪娟主持会议

来自20级商务英语专业本科2班的吴梦同学首先从听力、词汇和语法、完型填空、阅读理解和写作等5个方面详细地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吴梦同学备考期间每一天至少一篇dictation,精听与口语同步提升,对连读、弱读、重读、失去爆破等掌握熟练。词汇和完型填空都是依靠平日里的学习外刊和读课外书积累的语法部分借助华研1000题,构成自己的知识体系,薄弱部分通过刷题总结提升。作文部分也是在平日的大量阅读中积累好词好句,加上平日锻炼辩证思维,对时事热点有自己的观点,让她在写作的过程中没有压力。

图二:吴梦同学分享经验

来自20级英语本科6班的刘义同学从考试题型、学习方法和学习工具资料3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首先,刘义同学首先从专四考试题型,讨论了在每一块该如何答题以及答题方法。当谈到学习方法时,他说到学习语言的大脑,就像一块蓄水池,“输入”与“输出”相辅相成。刘义同学也给同学们推荐了好几种学习英语的工具和资料,干货满满。在最后他说,我们不要用母语的思维去看待外语学习,且考试只是目的,提升才是关键。


图三:刘义同学分享经验

来自19级英语本科4班的田梦洁同学从学习意识、语言学习和写作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她强调学习或者培养学术思维,要树立整体意识。筛选信息,一段时间搞一块,形成学术脉络。学习语言学,掌握语言学习的科学方法,学会阅读学术文件。写作不要假大空,直接上亮点,三步一回头,循序渐进把思想表达清楚。坚持每天练习,找到自己的学习方法。她的分享既对专四考试有指导意义,对考研也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

 图四:田梦洁同学分享经验

三位同学分享对于同学们来说可谓是及时而有效。最后黄雪娟院长希望所有同学们再接再厉,在2023年创造辉煌。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