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开拓外语人才实习就业渠道 外国语学院开展“酒店与国际文化”专题讲座
日期:2023-04-08 20:27:58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202347日下午,北京香格里拉酒店经理本杰明·约翰·马特鲁Benjamin John Martlew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学生开展以“酒店与国际文化Hotels and International Culture”为主题的专场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邢理平、副院长王艳艳、国际处处长王震宇出席本次讲座。

邢理平院长首先对马特鲁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之后,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讲座,使外国语学院的学生获得更多有效资讯,为他们的未来发展提供更多选择。

4

邢理平院长讲话

马特鲁先生有近30年的酒店从业经验,就职于国际连锁酒店香格里拉集团,曾前后任职于香格里拉集团的澳洲区、印尼区、菲律宾区和中国武汉、天津区,2017年至今在集团北京区担任酒店常驻经理,具有丰富的酒店工作经验和国际文化交流经验。会上,马特鲁先生针对外国语学院学生的背景和特点,以商务英语的重要性和实用性为开场白,直切主题,强调英语发展的重要地位及英语专业学生的就业优势,为学生们树立信心。随后,以现实中使用的工作语言为例题,与同学们进行问答环节,亲切互动,现场氛围轻松愉快,笑声片片。最后,马特鲁先生介绍了西方文化,带领同学们比较了中西方文化的差异,并引申到酒店服务行业中,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工作中的机遇和挑战、文化上的冲突和融合。

3

马特鲁先生讲座现场

学生们对国际文化交流及酒店从业方向等方面兴趣浓厚,纷纷举手向马特鲁先生提问。马特鲁先生一一作出回应,并表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对英语语言能力的运用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着其他专业所不具备的优势。此次讲座极大地丰富了学生们对其他交叉行业的认知,锻炼了学生们的英语听说水平和语言交际能力。

6

现场学生提问

2

马特鲁先生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合照留影

核发:外国语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