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日期:2023-05-25 18:05:34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结合全省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为深刻汲取省内外火灾事故教训,不断提升单位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5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联合校工会、校保卫处于J7教学楼阶梯一教室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此次培训讲座特别邀请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教员曹玉臣为全校教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郑州财经学院2023年消防安全讲座


2023年上半年全校新进教职工消防安全培训现场

培训中,曹教员通过大量真实火灾事件图片与视频,展现了火灾危害和带来的严重后果,并紧紧围绕消防安全责任、扑救初期火灾、发生火灾自救与逃生、正确灭火方法、如何疏散逃生、发现火情处理等内容进行了多层次、多角度的细致讲解。


曹教员消防安全培训

此外,曹教员还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使用呼吸器、灭火器等各类消防器材,并解答了教师们的疑问,进一步提升了教职工在应急事件发生时的处置技能。

曹教员消防安全现场示范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讲座,进一步强化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大家在火灾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牢固树立“防范火灾风险,保障生命安全”的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防范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核发:外国语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