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英语类专业教学发展与创新研修班暨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
日期:2023-09-25 17:55:11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73083日,我院教师张婷应邀赴西安参加以“强国 强教 强师”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英语类专业教学发展与创新研修班暨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各教研室也积极组织教师观看该项活动线上直播。

本期研修班由主旨报告和“教学之星”大赛两部分组成。主旨报告的专家们回应时代之问,解读新时期外语类专业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担当,探讨外语类课程思政的创新举措,阐释国际传播人才的培养路径。

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教授——三位一体推进“三进”工作、课程思政和新文科建设

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姜亚军教授——服务国家发展之需,培养国际化复合型卓越拔尖人才

外交学院副校长孙吉胜教授——培养国际传播人才,加强中国对外话语体系建设

外研社高英分社英语专业部副主任万健玲——构建高质量育人体系,提升外语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半决赛(英语类专业组)以“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数字赋能,创新育人”为主题。24组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教师团队,通过教学设计介绍、教学课堂展示、现场问答三个环节,展示了外语教学创新、应用数字技术、落实铸魂育人的有效实践。

“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半决赛(英语类专业组)参赛团队展示

此次研修班上,我院教师代表与同行外语教师们互学互鉴、共研共享,深刻意识到新时代新形势下外语教学的新使命及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也更加明确了培养“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这一外语教学目标。

我院教师代表在研修班现场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