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文局CATTI考试国际版考点落户郑州财经学院——外国语学院举行授牌仪式
日期:2023-10-12 22:31:47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20231012日,中国外文局CATTI国际版郑州财经学院考点授牌仪式在德正楼第一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外文局海外考试部主任赵怡隆,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项目中心行政财务部专项负责人刘攀,郑州财经学院教务处处长王艳珍,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闫静,副院长王艳艳及学院1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现场

闫静主持仪式并首先致辞,向到访的中国外文局CATTI考试项目中心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赵怡隆对CATTI国际版落户郑州财经学院表示祝贺,这对进一步推进外语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具有重大的意义。王艳珍表示,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同时,持续为社会输送懂文化、善思辨、会讲中国故事的新时代外语人才。外国语学院将全力配合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项目中心的工作,持续为同学们提供便捷的、人性化的考试服务。

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结束后,中国外文局CATTI培训事业部核心专家陈怡全面向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开展了以“走进CATTI考试——新时代外语人才职业发展路径探索”为主题的知识讲座,宣讲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普及CATTI考试的内容、形式以及备考思路。

讲座现场

随后,外国语学院邀请中国外文局CATTI考试项目中心一行专家莅临外国语学院深度座谈,进一步交流外语教育面临的挑战、发展和潜力。双方表示,CATTI国际版考试作为对CATTI现有考试体系的补充与延伸,对于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学生的外语应用能力以及促进外语就业市场发展、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

外国语学院座谈会现场


核发:外国语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