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深造考研路 砥砺前行,共筑未来梦|外国语学院举行“外语类学生的专业成长与职业发展”专题讲座
日期:2023-10-13 22:40:23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20231012日,外国语学院邀请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国兵教授在德正楼第一学术报告厅为英语专业的学生开展以“专业成长与职业发展”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我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闫静、副院长王艳艳及学院15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


讲座现场

闫静主持仪式,首先对刘国兵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对新时代外语人才的高水平、多元化、全方面发展路径寄予厚望。刘国兵就专业成长、职业发展、个人提升三个方面一一详细介绍,重点聚焦两大板块:求学之路——考研的重要性、必要性、考试分类、考试内容、专业选择、备考思路;对口求职——中、小学教师所需具备的职业素养。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本次专题讲座聚焦实际,着眼未来,有助于帮助同学们了解专业发展趋势和市场就业形势,掌握考研方法和技巧,明确考研目标和方向,坚定考研决心、增强考研信心。


闫静发言


刘国兵发言

随着时代的发展,大学生们面临的就业竞争愈发激烈,如何在职场中凸显优势是高校教育的必修课题。考研作为大学生提升个人学历、加强专业能力最直接、最快捷的渠道,不仅能够切合当今就业市场所需要的高科技人才缺口,也符合国家培养讲好中国故事的新时代外语人才要求。


核发:外国语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