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课堂求实效,线上教育出亮点——聚焦外国语学院线上教学提升月专题活动之“云端”听评课
日期:2020-04-18 00:00:00  发布人:admin321  作者:admin321 

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吴双:“赵卓星老师的课很成功,第一,作为网课没有给人满堂灌的感觉;第二,在课堂的时间、节奏和语速上控制很好,给学生留有充分思考和消化的时间;第三,知识点的提示及时、到位、清晰。”

赵卓星老师:“谢谢吴主任的点评!我还有待提高。”

王宇强主任:“雷斐老师在大学英语课上语法部分讲的很细致,学生们也很愿意听,可能跟专升本考试结合比较紧密,所举例子很有教育意义,课程思政无处不在。”

(图一)教师“云端”听课后交流

(图二)教师“云端”听课后交流

近段时间以来,外国语学院教师们QQ里讨论最多的就是同行在线听课后的感想和收获2月17日线上开课以来,师们对在线教学工作不松懈、不将就,积极主动适应新的教学模式。变身网课“主播”后,大家都在想方设法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解决线上教学产生的问题,努力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

根据外国语学院线上教学提升月专题活动安排,外国语学院于412日起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公开课及同行听、评课活动。按照要求,每位教师应过腾讯会议、腾讯课堂、超星、智慧树等平台进入线上课堂认真听、评其他3位教师的课,交流在线教学经验,探讨在线教学方法并认真做好记录

(图三)教师“云端”认真听课

(图四)教师“云端”认真听课

(图五)教师“云端”听课记录

(图六)教师“云端”听课记录

网络直播授课在语言的表述、课堂的师生互动上给教师带来了一定的挑战,教师不仅直播讲授、答疑,还注意充分调动学生参与互动的积极性,教学过程中注重使用相关事例来阐述概念,便于学生理解概念的内涵。

在疫情防控下延期开学的特殊时期里,外国语学院教师将继续坚持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教育教学岗位上,高标准严要求自己,用心给学生上好线上每一堂课,在展示教学风采的同时,也通过与院内外优秀教师之间的学习交流,借鉴他人成功的教学经验,提升自身教学水平和工作能力,与同事、学生共成长同进步,助力我院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

核发:admin3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