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语教师参加“国才考试”骨干教师线上研修活动
日期:2020-04-23 00:00:00  发布人:admin321  作者:admin321 

4月21日晚上19时至21时由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和外研社共同举办的“国才考试”骨干教师研修活动在Unipus平台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胡凤梅和李敏参加了本次研修,并顺利获得研修结业证书

本次研修活动的主讲人是黑龙江外国语学院的刘诗钰老师,讲座内容是以国才教学实践为基础,《国际人才英语教程》中教学思维、教学理念、教学手段以及教学过程等方面的转变与发展。

(图一)国才考试理念下的教学手段

(图二)国才课堂上教学任务的布置

(图三)课堂上多元评价方式的应用

在直播中,刘老师主要分享了教学理念在国才教中的应用,比如合作教学、学生为主体的课堂模式、任务型学习法、多元评价和课程思政化等,丰富了英语教师的课堂教学模式,使英语教师们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图四)胡凤梅老师获得的结业证书

(图五)李敏老师获得的结业证书

研修活动中,我校教师还就“国才考试”与英语教学、课程设置相结合进行了热烈的谈论,并顺利获得结业证书

国才考试,全名为“国际人才英语考试,ETIC”,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最新推出,现已成功组织了一次考试。该考试是在中国各层次国际交往日趋频繁,国际影响不断增强,“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深入,中国参与全球治理能力不断提高的大背景下,推出的英语沟通能力认证考试体系。旨在为用人单位招聘、选拔人才提供参考依据,尤其是选拔国家急需的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专业人才。“国才考试”充分体现“分类优秀”的理念,包括“国才初级”、“国才中级”、“国才高级”、“国才高端”、“国才高翻”五大类别,服务于各级各类、各行各业的人才培养与选拔。重点考查国际人才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和“全球治理”中应具备的核心素养:通晓国际规则与协同合作的能力;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跨文化理解与表达的能力;领导能力与决断能力。

英语测试中心主任胡凤梅表示:国才考试填补了国际人才评分标准的空白,其“聚焦沟通,服务职场”的设计理念与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目标相吻合,对英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也会有较大的促进作用。同时,此次研修为教师们更新教学观念、明确改革方向、提升自我素养和改进教学方法也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