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我们都是收信人”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5-05 00:00:00  发布人:admin321  作者:admin321 

为纪念第71个“五四青年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在全国开展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结合学校部署和要求,组织学生党员参与“我们都是收信人”主题党日活动

5月4日9:00人民网新媒体平台发布“我们都是收信人”活动,我院学生党员通过进入人民网微信公众号或微博带话题的方式参与主题活动。

活动结束,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生动地诠释着青春的意义,疫情当下的责任与担当。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坚定了爱国、爱党、爱团的信念,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深刻领悟到富有时代内涵的民族精神。

冯余兰同学宣誓

18英本2班冯余兰参与“我们都是收信人”活动有感

随着“五四”青年节的到来,全国各族青年都收到了来自习近平总书记的祝贺与亲切问候,此刻我们都是收信人!今年的五四青年节格外特殊,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阻击战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作为当代青年,应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奋斗、拼搏应是青年的标签,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芳林新叶催旧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冯余兰同学在本次“我们都是收信人”活动中不仅积极参与抒发自己梦想,还深受五四精神感染进行了宣誓,她的决心诠释了身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使命感。

杨钰涵同学绘画

18英本杨钰涵参与“我们都是收信人”活动有感

五四运动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起点。五四精神在90年后的今天,依旧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五四文化是理想的高扬,是创造的喷薄,是青春的激情和幻想。伟大的五四精神不但吹醒了沉睡的雄狮,更推动了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我们正在走进五彩缤纷朝气蓬勃的青春花季,步入青春我们会尝到人生的酸甜苦辣。在生活中逐步形成自己的健康的个性和积极人生观,每个人渴望青春憧憬自己的未来。我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加强学习努力学习,才能更好地适应时代的发展的客观要求。做到与时俱进,充分发挥好学,能思,敢为的特点。把自己的人生价值同党的事业,祖国的命运,人民的意愿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改造世界观,人生观。在今天,在将来,青年将永远是时代的先锋,是未来的主人。五四精神在,光焰万丈长。今天是时代的潮头,而我们则是今天的弄潮儿。

马玉娇同学正在参与“收信”活动

18英本2班马玉娇参与“我们都是收信人”活动有感

2020,疫情幽灵以武汉为突破口,迅疾肆虐整个中国。这时,一个个勇于担当的伟岸身躯,傲然前行,一个个逆行的追光者奋不顾身奔向武汉。这一个个英雄的名字让我热血沸腾。“若有战,召必至,战必胜”是每一个热血青年对祖国的责任担当。在这场疫情战打响之际,我们能看到有很多90后,甚至一些00的身影,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冲在第一线。同时,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也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前往西安地铁南稍门站进行志愿服务,投身到西安地铁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在工作期间,我的主要任务就是站在进站入口处,对乘坐地铁的每一位乘客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以及引导乘客有序进站等工作,我深知父母的担心,可面对国家危难之时,又有谁能够袖手旁观。昨天父母眼中的孩子,今天已然成为新时代共和国的脊梁,成为我们国家的骄傲和希望。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于青年,民族的未来在于青年。在这场与疫情的较量中,我愿意冲向“前线”勇于承担,去彰显新时代下中国青年的风采。

通过参与“我们都是收信人”主题党活动,学生党员们表达了对历史的怀念与敬畏、对祖国当下抗疫狙击战的祝福、对前方未来的决心和信心抒发对祖国的深切热爱之情“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的无声战争中,奉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力量。我们新时代青年定会带着信念前行,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