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冲锋在前”——外国语学院党员教师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特别专题”
日期:2020-07-01 00:00:00  发布人:admin321  作者:admin321 

经教育部党组批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正式启动。教育部直属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各级党组织将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通过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召开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引领带动全国高校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

今天是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九十九岁生日,值此之际,为了更好地建设教工党支部,增强党员责任感与凝聚力,外国语学院组织党员教师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特别专题”。该微党课主要围绕人民至上、党史、党章等方面进行系统讲授,通过本次视频学习,党员教师们都收获颇丰,并写下了心得体会。

(图一)微党课学习

吴双老师:6月19日高校党组织战“疫”微党课活动启动以来,每一讲都给我带来巨大的震撼,在今天7月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看完第三讲微党课,感触尤为特别和深刻,那句“冲锋在第一线 战斗在最前沿”一直萦绕在我的脑中,党课中各高校党组织在面对疫情时所作出的种种行为和贡献很好地诠释了这句话的含义,我个人也从中受益良多。在目前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党员仍然要处处以身作则,遇到任何问题要挺身在前,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图二)党课学习图片

孙志格老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广大党员干部迎“疫冲锋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鼓足了信心。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既是对每名党员干部责任担当的政治“体检”,也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检验。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疫情最关键时期,更应瞄准自身课程切合点,积极发挥“课程思政”的价值引领,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课程内容融合起来,把疫情变成教材,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规则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爱与感恩教育。我坚信疫情过后,中国会更加繁荣强盛。因为,这是一个团结的国家!

(图三)党课学习图片

薛冰老师:听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之后,我深刻的认识到全面树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价值理念。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精神境界。人生的真正价值在于对国家、对社会的责,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尤其是广大党员、干部更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理念,时刻不忘自已的党员身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当好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动为先锋模范作用,服从组织命令,经受住各种突发情况的考验,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组织交疫情防控阻击任务。

(图四)党课学习图片

通过本次微党课的学习,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教师都提高了自身党员意识,明确了党员责任与义务。今后所有党员教师将会继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做到冲锋在前,乐于奉献,为我国的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