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入职教师欢迎会暨师徒结对仪式隆重举行
日期:2020-07-19 00:00:00  发布人:admin321  作者:admin321 

为了让2020年新进教师尽快融入温馨和谐的外国语学院大家庭,7月1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一楼连廊会议室隆重举行新入职教师欢迎会暨师徒结对仪式,外国语学院院长邢理平、党总支书记闫静带领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一起迎接23名新教师汇入外院大家庭,共同见证了神圣的“师徒结对”仪式,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雪娟主持。

(图一)活动现场

在欢迎会上,党总支书记闫静代表外国语学院对新进教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向新教师简要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定位和优势,阐明了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他希望新进教师勤学习,多沟通,做好人生和事业的规划,努力培养自身的专业精神,注重良好师德风貌,充分利用好学院平台,发挥个人潜力,教学科研齐头并进,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图二)党总支书记闫静为导师颁发聘书

“师徒结对”仪式上,外国语学院根据教师的个人业务水平和能力,将21位德才双修的骨干教师和23位青年教师确定师徒关系。活动中,党总支书记闫静为导师们颁发了聘书,并强调骨干教师要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既要在工作中不断提醒、引导徒弟开展各项工作,又要发挥示范作用。

(图三)师徒双方共同签署《师徒结对协议书》

教学副院长黄雪娟详细解读了《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助教导师制实施方案》,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明确了双方需要承担的义务和职责。仪式上师徒双方还共同签署了《外国语学院师徒结对协议书》,气氛热烈欢愉。副院长黄雪娟希望大家提高对“师徒结对”重要性的认识,共同营造互帮互学,互学互长,共同提高的和谐氛围,同时希望青年教师虚心好学,主动求教。

(图四)导师代表王艳艳作表态发言

(图五)新教师代表周乔作表态发言

导师代表王艳艳和新教师代表周乔分别代表师傅和徒弟做了表态发言,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对自己角色的理解和对活动开展的期待。纷纷表示一定严格按照《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助教导师制实施方案》,尽快使新教师实现蜕变成长。

(图六)院长邢理平作重要讲话

院长邢理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充分发挥资深教师传帮带作用,不断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既要在工作中不断提醒、引导徒弟开展各项工作,又要发挥示范作用,为徒弟做楷模;同时对新教师的快速成长,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希望青年教师虚心好学,主动求教,尽快提高教学业务水平。

本次新入职教师欢迎会和师徒结对,为新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加快专业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既有激励和引导,又有约束和评价,这种形式有利于促使学院新教师快速成长,为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和未来教育竞争培养更多优秀的后备人才。

核发:admin3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