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学生职业发展规划讲座
日期:2020-11-13 00:00:00  发布人:admin321  作者:admin321 

2020年11月12日星期四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题为“英语专业学生职业发展规划”讲座,讲座由联合国语言人才体系河南省考试中心管理主任、全国翻译专业实习基地金牌导师、郑州译线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杰主讲。外国语学院院长邢理平教授外国语学院代表60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雪娟主持。

(图一)副院长黄雪娟主持活动

(图二)刘老师作精彩讲座

杰老师通过介绍自己的个人职业发展经历,强调英语实践的重要性,从而提出英语专业学生加强专业实践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还特意以贺知章的《回乡偶书》翻译为引,邀请几位在场的学生进行翻译展示,并对大家如何提升语言应用能力作出了指导。

(图三)同传译员吴媛媛老师展示口译工作流程

老师为大家分析当前国内语言服务行业现状,分别从核心层、支持层和相关层作出介绍,为英语学生未来职业发展提供引导。他还专门邀请优秀同传译吴媛媛老师从记忆力、笔记法、视译、数字口译四个方面给英语专业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口译公开课。

(图四)学生积极参与互动

最后,刘老师英语专业毕业生毕业后就业选择去向、问题以及方法做了详细的举例阐述和说明。他依次把考研、考公、考教师以及出国留学的条件、竞争对手等问题条分缕析、深入浅出地道来。同时,从当前英语类的专业性质出发,点出对当前外院学子来说就业要提前规划、思虑要长久深远,就业时要综合考虑城市、地域、求职竞争力等等关键因素。刘老师多次引用身边同事、学生的实际事例为大家展现当前严峻的就业态势以及虽然残酷但仍有迹可循的就业方法。

(图五)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如拨云见日,为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职业发展规划提供了思路和方向,有助于英语专业学生在日常学习中有目的地进行自我完善和改进。


核发:admin3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