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与河南博物院举行中原文化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日期:2020-12-04 00:00:00  发布人:admin  作者:admin 

12月3日上午,我校校长于向英,外国语学院院长邢理平,党总支书记闫静,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焦称称和英语教师王艳艳等一行七人到河南博物院交流并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图1:会议现场

河南博物院院长马萧林、副院长张得水、研究部主任武玮首先对我校的到访表示了欢迎,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2:河南博物院院长马萧林对河南博物院作简要介绍

河南博物院院长马萧林介绍了河南博物院的建馆时间、场馆位置、人员编制、馆藏数量等基本情况,表达了馆方对我校输送讲解员、志愿者以使更多人认识历史、了解中国文化的希望,期待双方联手共同为河南高等教育尽一份责任。

3:于向英校长就郑州财经学院作简单介绍

于向英校长就我校办学历史、师生规模以及各二级学院的校企合作现状作了简单介绍;强调我校的人才培养致力于帮助学生从书本到实践,实现知行统一;就外语专业的学生而言,于校长援引去年11月份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刘曙光教授做客我校时提出的建议指出,外语专业的学生要多了解中国、中原文化,把中外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增加外语专业学生的中国元素,鼓励学生利用专业知识多为河南博物院的建设尽一己之力;最后,于校长提出,希望河南博物院为我校学生培养和学校发展给予支持,双方携手打造外语专业学生的特色培养模式,实现双方的共赢发展。

图4-5: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授牌

最后,我校校长于向英与河南博物院院长马萧林签署了《中原文化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与合作协议书》并相互授牌。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学术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图6:会后合影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