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诗为媒,书写经典——外国语学院举办教职工硬笔书法比赛
日期:2020-12-09 00:00:00  发布人:admin321  作者:admin321 

为丰富我院教职工的校园文化生活,响应“思政”滋养师风师德的号召,展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提升当代教师的个人修养,促进书法爱好者相互交流,外国语学院特于近期举办硬笔书法比赛。本次书法比赛得到了我院教职工的积极响应。

书法比赛参赛教师部分作品风采展示 

比赛作品主题为“以诗为媒,书写经典”,书写内容为现代诗歌或古诗词作品,由选手自定。我院参赛教职工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笔笔画、每一个汉字,认真地品味着汉字的魅力,尽其所能地展示自身的书法才能。从横竖撇捺、起笔收笔,看出了他们平时坚持练习书法的“功底”扎实;有的注重运笔,笔画流畅,字形挺拔;有的认真分析字的间架结构,字体端庄大方,颇具书法韵味;有的字体刚劲有力,整幅作品布局合理,美观大方,精心写好每一个字。

本次书法比赛既为教职工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也增强了他们对诗或诗歌文化的了解以及对祖国文字的热爱,进一步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

核发:admin3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