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通有无,共促成长”——我院青年教师参加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
日期:2021-03-17 00:00:00  发布人:admin321  作者:admin321 

3月16日下午14点30分,我院16名青年教师参加了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地点为A楼第一学术报告厅。在本次会议中,共有10名优秀青年教师进行教学经验分享。其中,我院两位优秀青年教师张立、孙志格代表外国语学院进行教学经验分享与交流。

张立老师分享“从课程思政到课堂育人”

张立老师分享的主题为从课程思政到课堂育人。她指出,将思想政治教育显性地或隐性地融入课堂,既能赋予传统思政教育鲜活的生命力,又能丰富英语课程本身的内涵,对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人才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这也是她一直关注和努力的方向。通过半年的大学英语教学实践,她将育人因素融进四个环节:课堂守则、课堂导入、课堂活动和课后作业,实施效果良好,学生的综合能力也得到了提升。

孙志格老师分享“如何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

孙志格老师分享的主题为如何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从教育理念、授课方式、授课内容、评价方式和未来展望五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她以商务英语教学为例,提出将教育理念与国际视野相结合,帮助学生树立全球化观念。教师授课时要注重“输出导向”的教学,深度挖掘育人素材,结合国际时事热点,运用“教材+载体”融合培养学生思辨能力。同时,注重课程评价,评价方式要多元化并渗透到教学各环节。

通过本次的教学经验交流与分享会,我院青年教师感受颇深,受益匪浅。今后,我院青年教师将努力提升自身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取长补短,同交流,共进步。

核发:admin3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