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惠济区双桥小学开展“党史小课堂”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21-03-23 00:00:00  发布人:admin321  作者:admin32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推出了“党史小课堂”系列活动。3月恰逢雷锋精神活动月,为深化和增强青年党员奉献服务意识,3月22日,学生党支部书记孙倩、宣传委员季玲带领12名学生党员走进惠济区双桥小学开展实践活动。

活动前期,党员们为此次活动做了充足的准备,从准备课件、教案、控制讲课时间,到怎样让小学生对此次讲授更有兴趣,利用课余一遍又一遍排练。活动当天,党员们徒步前往双桥小学,尽管烈日炎炎,大家始终热情洋溢,精神饱满。

赵露芳、张巧巧为4(1)班讲“我心中的雷锋”

袁梦瑶、张琪为4(2)班讲“学习焦裕禄精神,争做时代新少年”

张亚楠、魏若仪为5(1)班讲“听党史、学雷锋”

杨淑晴、王文静为5(2)班讲“不忘初心跟党走,红色精神永传扬”

李美肖为6(1)班讲“湘江战役”

李慧为6(2)班讲“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学生积极参与课堂互动  

大家准备的党课内涵丰富,切合实际,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授课内容涵盖党史的发展脉络、湘江战役、长征精神、焦裕禄精神、雷锋精神、百年大事件等。党员们立足自身教学特长,结合学生特点,围绕主题,形式多样的开展课堂,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使小学生了解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伟大征程。学生们积极与党员志愿者们互动,认真听讲,回答问题,课堂颇具成效。

活动结束留影

此次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引导师生党员参与志愿服务,当好雷锋精神的主讲者、创新者、传承者。也希望本次活动能够更好的培养童心向党的情怀,使小学生们能从党的知识、党的故事中吸取“养分”,为自己的成长道路增添红色印记,增强对党、对国家的热爱之情。

核发:admin3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