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冲锋,防汛有我——外院学子投身防汛救灾一线
日期:2021-07-29 09:20:36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一次万众关注的险情我们不难看见有人乘风破浪,排险解难有人闻汛而动,向水而行我们同样看见外院学子在防汛形势异常严峻时积极响应校党委、各级团组织号召“汛”而动,尽锐出战投身防汛救灾一线工作构筑起守卫家园的 “青春堤坝”


19级英本2班王焱清扫街道

连日来,安阳持续强降雨,19级英本2班王焱同学主动报名安阳市盘庚中社区抗洪救灾志愿活动对受灾严重的2条道路11个楼院开展清淤、清扫、垃圾清运等义务劳动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在暴雨来临期间,我主动报名抗洪救灾志愿活动尽自己所能去贡献力量,心里倍感满足!这次突如其来的暴雨,带给我们的是积极请战、勇赴一线的中国勇气,是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中国精神,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情怀,这就是我们深深热爱的祖国,是我们面对暴雨最强大的后盾与最踏实的依靠。


19级英本3班牛籽荷搬运物资


19级英本4班郭储宇登记居民受灾信息

由于突降暴雨,受自然灾害的影响中原区多数居民区断水断电,受灾严重7月24日,19级英本3班牛籽荷同学19级英本4班郭储宇同学一同自发前往郑州市棉纺路街道国棉三厂东社区进行志愿服务,主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居民受灾信息的汇总登记,了解居民受灾情况,积极辅助工作人员进行救援物资搬运分发,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引导居民排队领取物资等工作。一天忙碌的工作后两位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志愿活动,我们在投入志愿工作的诸多志愿者身上,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并为能够加入志愿者团队,为人民服务,感到十分荣幸。如今郑州这座城市虽然已经逐渐恢复了正常的生活,但是仍有不少的同胞受着自然灾害的困扰,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更多的人带来温暖,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温暖家园!”


19级英本4班王帅利清理街道淤泥

登封遭受了严重的暴雨灾害,19级英本4班王帅利同学毫不犹豫地加入白坪居委会抗洪救灾志愿队,主要进行街道淤泥清理工作。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虽然不能像企业明星那样给河南捐钱,但是我们也可以尽自己绵薄之力,给社会做自己的贡献。在洪水面前人类是那么地弱小无助,但又往往越是在这种危险的情况下,我们的中华儿女就越是团结。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我们终将赢得胜利。


19级英本6班焦欣玥搬运沙袋

焦作市由于持续降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面对汛情考验,各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奔赴防汛减灾一线。7月23日,19级英本6班焦欣玥同学向待王社区报到,送来部分即食食品,为他们坚守岗位、扎实防汛表示感谢,并主动加入灾后恢复系列工作。她说:在这场紧急救援中,我看到了很多值得记下的人和事,路面积水严重就用铲车往外紧急转移群众,车进不去的地方人去背;群众自发加入救援队伍,装沙袋,想尽一切办法排水,看到了党群同心的力量;在湍急的水流中相互搀扶等等,不得不说这就是我们中国人的团结!生于华夏是我们的荣幸,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19级英本6班张敏清理地下停车场淤泥

19级英本6班张敏同学积极加入经开区防汛抗险应急志愿者队伍,跟随经开区防汛抗险应急青年志愿者们一起前往郑州市经开区亚太社区清理地下停车场淤泥。她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身为河南郑州人,我有责任投入到防汛攻坚工作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19级商英1班张珂瑞加入县防汛抗洪青年突击队

身为青年志愿者,面对家乡突发的大水,19级商英1班张珂瑞同学义不容辞加入了平顶山市叶县防汛抗洪青年突击队。7月21日,在暴雨连绵情况下,跟随部队退休老干部防汛突击队到沙河沿岸,辖区典庄、邱寨、韩奉等村进行巡查,并且进入贫困户家中帮忙排水,与老干部一起清理河道淤泥。她表示:战汛情,乘风破浪;抗险情,奋勇向上狂风暴雨中,一道道“青春堤坝”拔地而起,我们要用青春担当,抚平风浪,守护万家安宁!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更应该主动肩负起自身的责任,在社会需要帮助的时候挺身而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级英本1班郭亚杰为受灾群众分发物资

20级英本1班郭亚杰同学积极响应号召,新郑市红十字会与新郑市新华路街道办事处报到,为受灾群众分发物资。他说:时间就是生命线,山洪无情人有情,雨水冰冷人心暖,在突如其来的天灾面前,我们要第一时间做出行动,尽自己所能为当地防汛救灾贡献个人力量,展现青年担当。


20级英本1班刘亚男搬运物资

7月24日20级英本1班刘亚男同学加入濮阳市志愿者组织前往新乡市卫辉市分发物资,给救援队送需求品。她说:我看到了来自各地的救援车辆,水火无情,但人间有情。我们都在寻找一种力量,一种同命运掰手腕的力量。


20级英本2班团支部积极募捐

20级英本2班团支部部分同学积极参加募捐活动,尽己之力去帮助那些受难之人。团支书郭兴润说:全中国人民团结起来,四面八方来支援河南,许多武警,志愿者投入抗洪防灾之中,令人动容。作为青年的我们也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在保障自己安全的前提下,承担起青年的责任和义务


20级英本2班尹航为受灾群众发放餐食

在听说本地镇上发水严重时,我便决定作为志愿者去贡献我自己的力量。虽然自己从事的都是一些简单的工作,但是我也尽全力去做好。一个人的价值也正是在这时候体现出来,人生的意义就在于创造价值,在于对社会的奉献,而作为志愿者,也正是对社会作出贡献的一份子。在抵御此次洪水灾害中,社会各界人士都积极主动的参与其中,让人甚是感动。中国是世界凝聚力最强大的国家,所以在遇到大灾大难,遇到任何威胁的时候,全国人民会迅速团结一心,一致克服苦难,这是中华民族五千年兴盛不衰的核心。


20级英本6班谷雨为受灾群众分发被褥

7月21日12点,家乡长葛正式启动防汛应急Ⅰ级响应。市体育发展中心体育馆内晚上接纳了来自大周镇夏张村、石桥路村、新魏庄村的1000余名受灾群众。看到求助信息20级英本6班谷雨同学和家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体育馆安置点发放被褥,帮助安顿受灾群众谷雨说:同大家一样忙碌十几个小时,有幸见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心场景,遇见一群可爱的志愿者,见证心态乐观积极配合工作的受灾群众,见证为家乡奉献的所有人的真心付出,深刻体会到了父老乡亲们的相互理解与包容,河南加油!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风雨同舟,微光同聚外院青年学子敢担青年之责任,冲锋在前敢应党团之号召,战斗在前外院青年时刻准备着:“请党放心,防汛有我!”搭一把手,一起穿越风雨终会雨过天晴!我们也坚信:“河南,一定中!”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