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暑期线上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8-04 11:48:29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834:30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开展线上党史学习教育,确保暑期学习不断线。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孙倩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学习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系列节目《精神的追寻》第37集——抗震救灾精神:在坚强中书写新生、第41集——抗洪精神:众志成城 守护安澜、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南防汛救灾一线共产党员群像。唐山大地震中,面对困难和灾难时,党和人民坚韧不拔,迎难而上,凝心聚力,携手向前。从汶川到玉树,从舟曲到芦山,我们凝聚成了大的抗震救灾精神,那就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面对武汉1998特大洪灾,16名党员立起“生死牌”,表示与大堤共存亡,以“人在堤在”的信念,相互鼓舞,共战洪水,凝结成伟大的抗洪精神,那就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2020年我国多地再次经受暴雨洪水侵袭,一抹抹“橄榄绿”“火焰橙”“志愿红”向水而行,排险解难。2021年进入7月中旬以来,中原大地洪魔肆虐暴雨中,洪水里,防汛救灾一线的共产党员在一面鲜红的旗帜下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于人民群众需要处,筑起冲不垮的“红色堤坝”。

一次险情就是一次冲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外院党员“汛”而动,冲锋向前。袁媛、郭储宇、牛籽荷、焦欣玥等同志在亲历灾情的同时,勇于参与抗洪救灾,在线上线下志愿活动中展现出新一代党员不惧危险、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

学党史,办实事。全体党员表示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践行宗旨,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精神,用自己的青春力量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