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日期:2021-09-07 17:41:41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为深刻把握党的教育方针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8月28日-9月6日,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教研室主任成立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领导小组,并召集全体教师,利用线上腾讯会议平台,共同全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课堂的德育工作,8月30日至9月6日,我院教研室联系各门课程负责人开展广泛讨论,精心设计,分别在专业课程中融入了思政元素。比如,日语课程教师设计在课堂上回放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年东京奥运会的现场场景,通过对比、讨论和讲解,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口语课教师在引导学生准备模拟面试环节中,引入核心价值观相关内容,对学生开展敬业精神的教育;综合英语课堂上,教师结合文章关于年轻人的五种特质相关内容,因此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对年轻人的寄语,润物无声地开展德育。


为扩大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范围,9月6日,我院召集全体教师,利用线上腾讯会议平台,共同全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并着重关于“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任务展开了深入讨论。通过学习和讨论,所有教师进一步明确了作为教师身上担负的使命,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为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