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本科课程教学大纲修订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1-09-29 20:47:13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更加凸显OBE育人理念和时代性、科学性,9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本科课程教学大纲修订专题研讨会,院长邢理平和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黄雪娟主持。

外国语学院本科课程教学大纲修订研讨会

邢理平首先介绍了学校关于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和基本要求,解读了我院2021年人才培养方案的特点,重点阐述了基于OBE导向的专业课程体系构建思路、教改亮点。她指出,要切实把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普通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南——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南》、《大学英语教学指南》、《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等文件的新标准、新理念、新要求,以及《郑州财经学院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的指导意见》的相关要求和课程大纲修订要求,扎实做好本科课程大纲修订工作。

接着,与会教师们就教学大纲中的课程概况、课程描述、课程目标、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指标点对应关系、课程教学内容、教学要求、课程的考核、课程目标达成度自评、教材、参考书目及学习资料方面等内容进行了细致深入的研讨。大家一致认为:21版课程大纲应在教学理念、目标、内容、方式方法、考核与评价、效果与分析、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等都有更详细的要求和创新点。

最后,黄雪娟近期关于课程教学大纲修订的补充说明和要求,对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进行重新梳理和深度剖析,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