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线上教学观摩及经验分享系列活动
日期:2021-10-01 19:04:29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授课质量、促进教师间教学经验分享交流,外国语学院于20219月22-9月30日组织开展了线上教学观摩及经验分享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全体教师参该系列活动。



教师认真听讲、积极研讨


李保丽老师分享《综合英语》线上教学示范观摩课

英语专业教研室李保丽老师“充分利用多媒体”、“思政无处不在”、“挖掘专业课亮点”、“知识以点成串”、“你是风筝我是线”五个十分新颖有趣的视角展开一副多彩的画卷。展示过程充分体现了“如何有效利用互联网资源为课堂增添色彩,如何将最新时政热点巧妙融入课堂教学,如何让学生感受学习乐趣,如何进行教学设计保证课堂效果以及如何挖掘专业课的亮点”,为其他教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及启示。


孙艺维老师分享《大学英语Ⅰ》线上教学示范观摩课

公共英语教研室孙艺维老师以《大学英语Ⅰ》课程为例进行分享主讲内容为“大学英语开学第一课”且涉及课文讲解。孙艺维老师介绍并讲解了自己的教学方法、教学步骤,以及如此设计的目的。例如,以谜语引入课程,在活跃课堂气氛的同时,也让学生了解到英语词汇的魅力。此外,孙艺维老师用清晰简单的问题检查学生的预习情况,如:对文章大意的把握,时间线的追踪等。这些做法有助于学生掌握必要的知识,且能够帮助其理解英语阅读与汉语阅读的异同,从而使学生能够为学好《大学英语》这门课程做更充足的准备。


张海莉老师《商务英语口语》示范课部分展示

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张海莉教师结合自己所授的《商务英语口语》课程进行讲解示范。本次示范课程内容围绕Entry Visa”展开,分为课前预习、知识点讲解、针对练习、课后作业及作业展示评估五个部分张海莉老师在利用腾讯会议平台授课的同时将超星学习通各种学习活动(如:抢答、选人、主题讨论等)相结合,丰富教学内容的同时也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张雨老师《中国文化概要》示范课部分展示

张雨老师以《中国文化概要》中的“魏晋玄学”为主题,结合历史背景,讲故事般地娓娓道来,借助PPT分别向大家展示了课程导入,教学内容,教学重难点以及和学生互动的流程和内容,向受众刻画了生动的“嵇康”和“玄学”形象。


杜琰琰老师《教师英语口语》示范课部分展示

杜琰琰老师以Teachers’ Oral English”为主题,循序渐进地向大家展示了教师口语课的课程导入,教学内容,教学重难点以及和学生互动的流程和内容,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纯英文的听觉盛宴。

每场线上教学观摩课结束后,教师们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进行线上教学分享的老师们授课ppt内容详实生动、质量颇高,且导入环节很好得融入了思政元素,针对性强参加每一场观摩课都感觉获益匪浅,不但学习到了其他老师的优秀做法并查找到了自己的不足。

公共英语教研室教师还就“如何把控上课时间,如何进行词汇部分的教学,如何掌握教学技术及应用”等问题,积极讨论、各抒己见,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及解决问题的方案。

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焦称称建议线上教学适当增加随堂练习抓住学生注意力的同时加强对知识的巩固

本次线上示范课观摩活动使外语学院全体教师取长补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该活动还加强了教师之间专业技能方面的沟通交流,具有积极的意义。本次外国语学院线上示范课观摩学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