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学年秋季学期返校复学教学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21-10-14 10:10:57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金秋十月,在迎来郑州财经学院全体师生返校的同时,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返校复学教学工作部署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的目的是衔接好线上、线下教学活动,确保全体学生返校后教学活动的顺利进行会议院长邢理平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邢理平作重要讲话

邢理平首先传达了新学期中层会议上学校对于新学期开展工作的指示精神,并通报了我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及2021级本科新生报到情况。接着再次强调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迫切性和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应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水平。她要求任课教师重视课堂设计,营造积极课堂氛围、设计丰富有趣的课堂活动、注重课程内容和思政内容的结合等她还强调,大学英语课程面对的学生的专业背景各有不同,教师应思考如何将不同专业的知识和英语做有机结合,以便能够抓住学生兴趣,促使其更好掌握英语知识。最后,邢理平还教师应当拥有自身的核心教学技能点、精品教学内容,并对授课时的板书规范、教态规范等做了要求。


闫静部署日常工作

随后,党总支书记闫静对全体教师提出期望,希望全体教师能够借助本次评估机会切实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除此之外,他还对教师们对于纳米黑板的学习使用情况做了了解,并对学院的其他日常工作做了部署。


优秀教师杨柳分享课堂教学活动


优秀教师郑爽分享课堂教学活动

最后杨柳郑爽两位教师还在会上分享了自己设计的课堂教学活动,她们生动讲述了“bingo游戏”、“分块组词”、“纸飞机选人”等教学环节,内容活泼有趣,贴近学生兴趣,并给了其他教师很大启发。教师们纷纷表示可以学习并借鉴这些有益的教学活动及环节。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