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教研室组织课程案例分享活动
日期:2021-11-18 16:56:46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继上周课程组集体磨课活动后,本周11月17日下午16:00,外国语学院英语教研室第二次磨课活动在1号教学楼102如期举行。活动由吴双主任主持,英语专业全体任课教师参加。


吴双主任介绍此次活动安排


郑爽老师作出案例展示

本周为课程组集体磨课第二次活动,以教学案例分享的方式重点讨论课程思政和教学设计两方面内容。《综合英语》课程任课教师郑爽从教材内容出发,引导和启发学生深入思考,帮助学生在学习知识的过程中“润物细无声”地体会到积极的人生态度。同时,她还依据学生的特点和学习兴趣设计出多种课堂活动形式,为课堂教学增添趣味。


吴双主任进行课程设计介绍

吴双主任指出郑老师的活动设计有一定预测,关注学生特点,实用性强,同时建议各位老师要注意活动设计的闭环处理,保证教学环节的完整性。她还以《西方文明史》这门课程的教学内容为例,具体为各位老师讲解两种类型的课程设计,即并列关系设计和环环相扣设计,并建议任课教师活用学习通教学平台,根据自身特点和目标进行设计,从而达到预设的教学目标。

在第一次各课程组集体讨论分享的基础上,第二次活动采取典型教学案例分析的方式,跳出抽象描述的圈子,帮助各位任课教师更深入、更直观理解什么是好的课程设计,怎样进行课程设计。在座的各位教师都抱有极高的学习热情,并收获满满。希望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大家能共同进步、砥砺前行!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