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教研室召开教学研讨会议
日期:2021-11-25 12:49:30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英语教研室开展的课程组第三次集体磨课活动于11月23日下午16:00,在S3-503举行。本次活动以“查找问题”为主题,由吴双主任主持,全体英语专业任课教师参加。


吴双主任介绍此次活动安排


任课教师积极提出问题

继第一次各课程组分享活动及第二次案例展示活动以后,各课程组对自己的授课安排和问题已经有了较清楚的认识,所以本周第三次集体磨课活动以“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为主要内容,由各课程组提出自己的困惑或问题,大家集思广益,商量出可行性较强的解决方案。


任课教师积极发言

各课程组提出的问题经过筛选和汇总,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课堂活动的时间把控;二是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不够。各任课教师针对这些问题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有效的建议。关于时间把控问题,可以提前告知学生活动时长,并把时长作为硬性规定写入评分标准中;关于学生课下阅读问题,可以指定阅读内容,精确到某一页某一段,避免学生随意复制粘贴;关于线上视频观看率问题,可以把视频设为任务点,但要确保视频的长度不超过5分钟,内容注意精炼、有趣和重要;关于小组展示时学生参与度问题,可以给看展示的学生指定任务,让学生有事可做。

各位老师讨论积极热烈,产生了许多有效可行的好的方法。吴双主任对大家提出的方法给予了肯定,但同时也强调要站在学生的角度看问题,在课上多鼓励学生思考,尽量保证课堂活动质量;教授同一个班的所有教师应该及时沟通,课下作业的布置要适度。

本周的集体磨课活动完美落幕,许多参与活动的教师不仅解决了自己以往的教学难题,还接触了许多新的观点和方法,可谓收获满满。大家在热烈的讨论中既帮助自己拓宽了视野,也帮助别人不断进步,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披荆斩棘,勇敢前行。

核发:外国语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