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2-03-01 19:49:20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外国语学院于31日下午在德馨楼504会议室召开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闫静、教学副院长黄雪娟、专业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韩玉娟领学文件

韩玉娟领学了《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详细解读了加强源头管理、过程管理、结果管理、保障管理等工作要求,通报了外国语学院学生整体心理健康状况以及特群学生近况。韩玉娟强调,辅导员、班主任及专业课教师应充分发挥在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中的主导作用,多渠道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对特群学生及时采取有效干预措施,避免在“迎评促建”之年发生严重心理危机个案。

 

闫静总结讲话

 

闫静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我院学生管理工作的重点之一,辅导员、班主任及相关教师要认真落实教育部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文件要求,全面把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做好常见心理问题的预防、识别、干预、转介工作,杜绝由学生心理问题引发的安全隐患。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