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课锋从“磨课”出,精彩缘自“苦磨”来 ——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全员磨课活动
日期:2022-10-25 22:45:16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外语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水平,构建高效课堂,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引导教师“讲好一堂课,讲好一门课,过好教学关”,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全员磨课活动。

外国语学院全员磨课活动

磨课活动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英语教研室、商务英语教研室、公共教研室在前期集体备课、研课的基础上,开展了说课、讲课和评课活动。每门课选取一名教师进行了课堂教学环节的展示,其他教师认真聆听,积极评价。

李航、张玉杰两位教师针对《英语听力III》《英语口语I》分别从授课环节的设计、课程思政的融入、教学目标的达成度以及实践教学的有效实施方面进行了分享焦称称老师基于人才培养方案,从系列课程、课程定位、课程目标、单元目标、教学设计、教学步骤等方面对《综合商务英语III》进行了展示。程珊珊老师针对《商务英语口语I》,从如何设置教学目标、如何进行课程导入、如何设置口语任务、如何进行结果的评估等方面进行了自己构思的分享。郭阳爽老师从宏观和微观角度给大家带来视听说课程的教学模式分享。杨秋秋老师的定位阅读和张雨老师的双语节奏给大家留下很深印象。王菲菲老师课程设计和对学习通炉火纯青的使用让大家耳目一新。田婷婷老师和段志华老师对于C级教学内容的准备、与学生所学专业结合紧密的课程设计也让大家获益匪浅

英语教研室教师展示分享

商务英语教研室教师展示分享

 

公共英语教研室教师展示分享

磨课结束后,各教研室围绕“以学生为中心,以OBE教学理念为指引”的课堂教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极大地拓宽了各位教师的思路,每位教师都能够结合自己所担任的课程有所思考、有所收获。

教师们进行讨论

此次磨课是有里程碑意义的。磨课是各位教师一起学习、寻求突破的过程。相信此次磨课各位教师都是收获满满,希望老师们本着钻研精神上好每一堂课,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改进自己的每一节课。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