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调研团一行开展乡村振兴实地调研活动
日期:2023-04-01 23:42:58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为感受乡村振兴建设成果,鼓励青年大学生返乡,助力乡村全面振兴,41日,我校外国语学院和登封团市委走进国家森林乡村——登封市大冶镇周山村,联合开展实地调研活动,登封团市委书记刘向辉,我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玉娟和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外国语学院调研团了解周山村发展历史  

IMG_5201

社工组长王红霞展示老年小学堂的教材

社工小组负责人王红霞女士向调研团一行介绍了周山村的基本情况和建设历史,带领调研团参观学习了“梦里老家生态墙”、乡村建设研究基地、窑洞式民宿和研学室等,详细介绍了老年小学堂和儿童暑期夏令营项目及运作模式。

登封市政协委员刘晓辉在雷家沟村党群服务中心讲解拓片文化

下午,登封市政协委员刘晓辉和调研团一同前往郑州市浮津耀墨拓片博物馆进行调研学习。刘晓辉依次向调研团讲解了迎宾墙的陈设、安乐铭、三教九流图以及升仙太子碑的拓片,带领大家学习碑刻拓片内容。刘晓辉还带领调研团走进雷家沟村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当地数字乡村建设项目,并详细介绍了拓片相关非遗文化知识。

合影留念

通过走访调研,调研团深切领会到周山村村民自治共建的新式村规、乡村保护与发展的创新融合、乡村建设的环保理念、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以及基于男女平等理念的婚俗文化等。此次调研丰富了调研团的乡村振兴建设理念和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形式,促进师生党员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增长才干,也为青年大学生今后参加社会实践、服务基层,助力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