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提升教学业务能力·牢记使命,深耕学术科研创新——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师参加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
日期:2023-10-30 11:05:15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20231028日至29日,郑州财经学院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到河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参加为期两天的英语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培训课程。河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璟慧、副院长赵涛涛、博士生导师张克定、博士生导师高泽权等教授进行了专题指导培训。郑州财经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闫静、副书记韩玉娟等72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1028日上午八点,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北楼二厅举行。河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璟慧代表学院向参加培训的郑州财经学院教师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河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史、现状、科研师资力量以及学院举办各类培训项目的基本情况,希望以此培训为起点,与郑州财经学院进行长期的友好合作,共同进步。随后,郑州财经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闫静发言,向河南大学组织培训表示感谢,介绍了学院教师的基本情况,强调了教师参加本次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参加培训的教师珍惜此次机会,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学习,最终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中,张克定教授为教师们进行“高校外语教师的科研意识、创新能力与学术水平”主题讲座。他以高等学校的职能为由,引出高校教师的职责和职业发展,在此基础上,着重分析如何提升高校教师的科研创新能力,即树立科研意识、培养创新能力、促进学术水平。

张克定教授培训现场

张璟慧教授连开两场讲座,先以“文学与人文素养”为题,带领教师们进入英语文学的世界,赏析文学的定义与意义、文学的研究对象、文学与历史的关系,最后升华到如何通过文学提高人文素养。随后,以传记文学为切入点,开展以“女性困境与生存本身——谈四部欧美传记电影”为主题的第二场讲座,为大家呈现出文学中所体现的作家风格和时代走向,借助电影和文学帮助大家进一步理解文学的本性即是人的本性、精神以及自我。

张璟慧教授培训现场

张璟慧教授培训现场

高泽权教授进行“多身份译者的意义协调与危机处理——系统功能视角的交传个案自我分析”的专题培训。刘教授以燕山大学托列多学院揭牌仪式上的口译经历为例,直观地呈现了翻译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危机挑战以及协调处理方法,为翻译专业教师的职业发展和实战教学提供了范例和榜样。

刘泽权教授培训现场

专题培训期间,参训教师积极组织开展小组工作坊活动,教师们对课堂教学、学术选题、专业提升等讲座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学习心得。

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师的综合专业素质,针对性强,覆盖面广,切实考虑到教师们在课堂教学、文学素养、学术科研等方面的实际需求,为教师们的职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