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 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省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3-11-05 18:50:56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2023114日,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口译、写作、阅读和笔译四个项目的省赛在郑州郑州大学外语视听中心举行。演讲项目的省赛于1112日在河南中医药大学进行。我校共派出12名学生参与此次5个项目的角逐。经过学生们认真准备和指导教师的细心指导,学生们斩获特等奖1项,二等奖5项,优秀奖5项。  

指导老师李保丽和省级写作参赛选手合影

指导老师程珊珊和省级笔译参赛选手合影

指导老师郑爽和省级演讲参赛选手合影

该赛事校赛报名工作于今年6月份启动,在接到通知后,郑州财经学院教务处与外国语学院积极筹备组织报名工作,共552名同学报名,参与5个项目的校级竞赛角逐。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在9-10月进行了校级的选拔工作。其中,阅读和写作各选出3名同学参加省赛,他们分别是鄢心怡、王佳鑫、梁雯莹、陈一帆、石梦圆、王刘欣;演讲、口译和笔译各选出2名同学参加省赛,他们分别是汪格伊、王孜硕、刘义、崔明慧、梅孔奥、杨豪影。

校级演讲比赛现场

校级阅读比赛现场

校级口译比赛现场

在校赛选拔后,外国语学院为每位学生配备了指导老师。指导老师们根据竞赛赛制、赛题和竞赛特点对学生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刘义同学在本次省赛中沉着应战、稳定发挥,获得了口译特等奖;杨豪影、梅孔奥获得笔译二等奖;王刘欣获得写作二等奖;王佳鑫获得阅读二等奖;王孜硕获得演讲二等奖;崔明慧、陈一帆、石梦圆、汪格伊、鄢心怡五位同学分别获得口译、写作、演讲和阅读4个项目的优秀奖。

程珊珊老师对刘义同学进行辅导

李航老师对杨豪影同学进行辅导

  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是首次由教育厅主办的,是为深化高校外语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外语类专业“三进”工作,提高外语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同时,以大赛为平台,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展现积 极向上、奋斗激扬的中国青年力量。我校秉承比赛的思想和宗旨,在接下来的教学和竞赛工作中将再接再厉,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展现郑财学子的风貌,再创辉煌!

获奖名单截图

核发:外国语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