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 “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口译比赛 省赛中获得特等奖
日期:2023-11-05 22:00:47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2023114日,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口译项目比赛(河南赛区)在郑州大学举行,我校20级英语专业学生刘义在此次竞赛中荣获特等奖!


比赛现场成绩公布牌


我校选手刘义在口译比赛现场沉着答题


学生刘义和指导教师程珊珊合影

据悉,本次比赛是为深化高校外语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外语类专业“三进”工作,提高外语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指导,旨在以大赛为平台,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展现积极向上、奋斗激扬的中国青年力量。本赛事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郑州大学与河南中医药大学承办了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大赛包括5个项目:口译、演讲、写作、阅读和笔译。

在接到比赛通知后,我校积极组织,由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了校级的参赛和选拔工作。刘义同学以其沉着冷静的气质、流利的发音、专业的口译素养在前期的校赛选拔中脱颖而出。在本次省赛中刘义同学依旧沉着应战、稳定发挥,最终荣获特等奖。这是我校学生在此类竞赛中首次获得特等奖,这项荣誉也是我校在外语教学中扎实推进“三进”工作的成果。

核发:外国语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