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5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会
日期:2023-11-13 18:19:45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为提高我校外国语学院2025届毕业生考研积极性,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考研形势,11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2025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会。本次会议特邀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招生主任Jeffrey Bialy、新航道留学总监马鹏飞、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王震宇作为主讲嘉宾,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及2025届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闫静主持。


考研动员会现场

会议开始前,一段由学院2023届考研上岸学姐分享的考研经验交流视频激起了在场学生的考研热情。


考研上岸学姐分享考研备战心得

动员会上,闫静首先介绍了我校硕士生培养建设情况,鼓励学生明确目标、抓住机会、力争上游,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和领导。

Jeffrey Bialy从中美文化差异对比方面介绍了美国大学的基本情况、学制特点、留学申请程序、留学择校技巧等,为学生解答了赴美留学的一些疑问。


Jeffrey Bialy介绍赴美留学情况

马鹏飞从当前国内严峻的就业形势、考研人数剧增、北上广人才落户政策的大背景入手,对英语专业全球留学发展动态进行了全面分析,详细讲解了英语专业留学需要做的准备。


马鹏飞讲解英语专业留学要求

王震宇简要分析了英语专业求职升学的前景规划,介绍了学校海外留学资助项目,分享了学校海外优秀留学生的求学经历,鼓励学生学习身边榜样,积极努力,预祝学生们前程似锦。


王震宇介绍学校海外留学资助项目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教授党兰玲介绍了国内考研招生录取现状,通过“从中专生到博士后——河南高校女教师的励志故事”告诉学生人生不要设限,引导学生树立梦想、找准方向,挖掘自身潜力,打开人生高度。


党兰玲作动员讲话

最后,闫静作总结发言,表示学院将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为考研学生提供便利服务和专项指导,再次鼓励学生们向榜样学习,利用考研机会改变自己,坚定奋斗信心,争取更好的未来。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帮助学生进一步认识了国际国内的就业形势,了解了学校的升学留学资助政策,激发了学生们的考研斗志、坚定了考研信心、积蓄了奋斗力量,帮助学生提前做好个人规划、确定发展目标,以笃定的信念、高效的行动投入今后的学习和备考之中。

核发:外国语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