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国语学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题教育培训
日期:2023-11-15 18:03:36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为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根据学校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安排,11月15日下午,我校外国语学院联合校保卫处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题教育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闫静、教师代表各班学生代表共计60余人参与了本次培训。


消防安全讲座现场

培训中,全体师生代表首先在德馨楼五楼会议室参加了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特邀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教员曹玉臣主讲。曹教员首先以近期全国发生的有较大影响的火灾实例为师生敲响了消防安全警钟。接着介绍了学校消防安全重点工作,包括宿舍、多媒体教室、机房、实验室和餐厅等重点区域的消防安全隐患以及火灾预防措施。最后重点讲解了不同火灾类型的自救方法,包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快速安全逃生等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曹玉臣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讲座结束后,师生代表在学院下沉广场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亲身体验并学习了灭火器扑灭初始火情的操作方法,切实加深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火险自救能力。


师生代表参加消防安全演练

本次专题培训是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使学院师生更好地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学习了基本的消防技能,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